CYP2C19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

CYP2C19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荧光探针法)

氯吡格雷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抗血小板药,用于预防和治疗因血小板高聚集引起的心、脑及其他动脉循环障碍疾病,如近期发作的缺血性卒中、心肌梗死和确诊的外周动脉疾病。氯吡格雷是一种前体药物,需要经CYP2C19代谢为有活性产物才能发挥其药效。由于编码基因的遗传多态性,不同个体间CYP2C19的酶活性存在显著差异。因此通过该酶代谢的药物也随个体基因型的差异,其疗效和副作用明显不同。

在中国人群中,CYP2C19等位基因主要为*1、*2及*3,其中*2、*3编码的酶活性降低,以致产生快、中、慢三种药物代谢类型。在中国人群中,中、慢代谢类型约占60%。已有研究证实,中、慢代谢类型的缺血性卒中患者应用氯吡格雷抗血小板治疗的疗效不佳,在中国人群中尤为突出。因此CYP2C19基因多态性是预测氯吡格雷疗效不佳的关键性遗传因素。

产品核心优势

精准:结果准确率超过99%

快速:从取样到出具报告时间快至1h

便捷:操作简便,样本无需提纯,一步加样,PCR直扩

无创:口腔取样,无痛无创

自动判读:配套分析软件AI智能判读,无需人工判读

临床意义:

(1)指导氯吡格雷在临床精准使用:缺血性脑卒中、短暂性脑缺血、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ACS)、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PCI)后等患者的抗血小板治疗;

(2)指导抗抑郁药物(舍曲林、西酞普兰、艾司西酞普兰等)、质子泵抑制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抗真菌药物(伏立康唑)等药物的个体化使用,提高药物疗效,减少副作用